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分場劇本 景點篇

新北投站前

男角與甲男相遇

(男角拿著相機 獨自走在捷運站前 畫面穿插附近的風景)
(甲男騎著腳踏車從前面經過看到男角 停下放在旁邊的停車區 從背後拍男角)
甲:你在這幹嘛?
角.........
(不知所云)
甲:欸!在這幹嘛啊?
(語氣加重)
角:你為什麼在這?
(心虛沒自信的神情)
甲:阿我先問的你在那邊,好啦好啦反正我流浪到北投啦
男角心:xx,他就是這樣的人,一隻活在大海裡自由自在的魚,無拘無束,嗯......應該說放蕩不羈,
老實講看他這樣掉兒啷噹,大家也都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些什麼。
角:我來拍照。
(手拿起相機 眼神看甲男)
甲:喔!那我就是來泡鴛鴦浴
(不削的語氣 虛應的點頭 四處張望)
角:......
甲:拍照喔?拍哪裡?男女共浴的溫泉喔?帶你去啦!這邊我夠熟......
(甲轉身走 男角無奈樣跟上)
(近距離拍景點慢慢拉遠 鏡頭帶到男角與甲男)
甲:這裡
(指前方)
角:這哪?......喔!地熱谷喔!跟我來啦
(自信樣)
甲:你知道?
角:阿廢話!還有沒有其他地方例如木造建築那些
甲:有
(畫面從遠方拍男角與甲男走過圖書館)
阿就圖書館嘛!哈哈哈!常常有正妹出沒啦我熟我熟
角:你翹課就是跑來這些地方?
甲:也還好啦!哈哈哈!人生嘛!哪可能每天關在房子裡啊?哈哈哈
(畫面切回兩人站在圖書館外 男角拿著相機拍照)
角:這裡很漂亮
甲:我知道我知道,等一下那個地熱谷真的不錯,最好可以遇到落山風
(沿途拍攝)
.
.
.
.
.
..
地熱谷
甲:恩這裡夠漂亮,可惜裙子沒有掀起來?
角:嗯?
甲:等那陣神奇的風吧!喔喔來了來了!你看你看內褲要露出來了
就是這個!快拍!













第二站 小碧潭

(兩人站在橋前)
甲:幹!這裡死過人欸!
角:......
甲:真的啦不蓋你!夭壽!你是要釣水鬼喔!okok等我一下,你自己先看看
男角心:戀人們阿......
(拍攝整個場景 情侶相擁 牽手散步)
甲:欸欸!仙女棒
角:要仙女棒幹嘛?
甲:阿不是要釣水鬼?
(邊說話邊點燃仙女棒)
角:所以?
甲:拿仙女棒啊!跳河的是一對情侶欸!他們看到就會說你看好漂亮喔我想要去投胎了喔喔喔仙女棒你等等我!
(甲遞點燃好的仙女棒給男角 然後獨自到道橋邊揮舞)
(特寫火花墜至水面)
角:......
(拿著仙女棒看著水面中的自己)
甲:所以還是拍照喔?
角:嗯
甲:okok,笑一個......幹!拍到鬼!






第三站 信義商圈

(走在繁華的街頭與人群中)
甲:這裡?這裡?這裡?你是不是太累要去夜店?
角:......
甲:都是拜金女......我沒錢把的那種阿阿阿,還是要拍照而以喔我知道啦!跟我來
角:你那麼熟?
甲:okok,夠熟
(拍攝繁華的景色)
角:你到底是要帶去哪
甲:不要問!
這裡,是吧!是你拿的照片的視角
角:嗯......
甲:好啦!去夜店是吧去夜店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